好字筆順動畫

注音

部首

部首外筆畫

單字筆畫

倉頡


「好」意思

(1)美善的、良善的。如:「好人」、「好東西」、「好景不常」、「花好月圓」。
(2)和睦、親愛。如:「友好」、「好朋友」、「好同學」。
(3)容易。如:「這事好辦!」、「那小娃兒好帶!」、「別擔心!這問題好解決。」
(4)完成。如:「做好了」、「寫好了」、「穿好了」、「想好了」。
(5)恢復健康。如:「病情好轉」、「頭痛好了」、「待身子一好,便登門拜訪。」
(6)很、非常。如:「好狠」、「好久」、「好冷」、「好厲害」、「好面善」。
(7)便於。如:「快準備行李,好早點上路。」、「請告知住址,我好去找你。」
(8)可以、應該。如:「只好如此」、「正好試試」。
(9)放在某些動詞、量詞或時間詞之前,具有強調作用或表示程度深的語氣。如:「好看」、「好笑」、「好些個」、「好幾處」、「好半天」、「好一會兒」。
(10)表示稱讚、或允許語氣。如:「好!就這麼辦。」、「好!這正合我意。」
(11)表示責備或不滿的語氣。如:「這下子可好了!事情是愈弄愈複雜了。」
喜愛、喜歡。如:「好哭」、「好客」、「好大喜功」、「好逸惡勞」、「好學不倦」、「投其所好」。

好開頭詞語/好造詞

好結尾詞語/好的造詞

<<





使用條款 | 私隱政策 | 聯繫我們 |

© CopyRight 2024 LOOKUP.TW Rights Reserved.